Wednesday, October 21, 2009

一篮子的新鲜蘑菇




这个装着蘑菇的篮子会让我连想到童话故事里的世界,一个金发小女孩提着篮子,脚下踩着轻快的步伐,在清晨的露珠都还没散开的森林里找寻野生蘑菇。

那种轻快的脚步,你还记得吗?以前小时候你应该也做过的,每踏一步轻轻地跳一下的步伐,跳跃着走路的姿态, 你还记得吗?

我刚刚在办公室里偷偷地“走啊~跳啊~走啊的......”,感觉依然不陌生,好像在童年以后,我们都忘记了,可是身体没有忘记。

用不织布编织的篮子很要我的命,因为要一条一条地剪好,排好,然后把它们编织起来,我还会默默地念念有词,“这个上,那个下,这个上,那个下.......”

我亲爱的外婆是个编织手工很巧的女人,很可惜我没有遗传到她老人家的天份。

这个装着蘑菇的篮子找到了新主人,昨天我已经把它寄出去了,今天应该会到达新主人的怀抱。

4 comments:

文文 said...

是的,记得,不过现在老的跳不起了,哈哈..

原来你编织时,还要念咒语的,呵呵...

是啊,我记得你外婆编织的鲜艳篮子,真好看!

还没收到哦,可能被HR扣留了,明天去问看。^_^

Rachel Core said...

确定收到了要通知我呀~这样子我才会放心。

很怕自己大头虾写错地址,我一对再对了几次的。

原本打算做三个蘑菇篮子,自己收一个,两个割爱,现在有一个还在“望天空”,小小的一个篮子让我打退堂鼓了。呵呵~

文文 said...

收到了,开心ing....
你就开王菲的"天空",边听,边做吧 :p

Rachel Core said...

收到了好。^_^ 安心了。

er...第三个篮子还是暂时搁在一边吧~呵呵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