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11, 2009

外星兔

我在房里埋头努力地写着巴厘岛游记,较靠近窗口的书桌那一角突然传来小动静,我立刻斜眼视去,和一对圆圆的黑眼珠对上了。

[ 你的窗开着。] 它小声说。

[ 你是谁?] 我也是问得很笨,眼前就明明站着一只兔子嘛~

[ 我是宠物兔子,你愿意收养我吗?以后你晚上写文章的时候我可以陪你。]

[ 你别骗我,地球上的兔子是不会说话的。还有,我不需要你,我有音乐有红酒就可以了。] 我把左手慢慢地从电脑键盘上收回来,放在大腿上的枕头上,准备有什么突发状况就一个枕头甩过去,把这只“样子像兔子但又不是兔子”的东西扫出去。

[ 我一直在外面游荡,已经很多天没睡觉了,你房间里的昏黄灯光看起来好温暖,把我吸引进来了。]

[ 我的灯光好温暖也不是让你理所当然闯进我的私人地方。] 我刻意在最后那四个字加重了语气。

它楚楚可怜地说,[ 我遥远来到地球也算是你们的客人,你就收留我一晚吧~]

我心软了,[ 好吧~我在忙着,没时间招呼你,你自己在我的房间里找地方铺你的床,雪柜里有两粒放了一个星期的番茄,要吃的话就 self service。]

[ 谢谢~!] 它很开心地跳下我的书桌,往房门口走去,[ 我自己有带萝卜,借你的厨房洗一洗萝卜就好了~!]

我翻翻眼,它要是真的是兔子才怪~

[ 你是什么时候来到地球?] 我没好气地问。

[ 2009地球年12月6日,我会通知伙伴我找到地方睡觉了~!明天还有新伙伴抵达地球呢~]

huh??? ................. 我的眼睛睁大了,问自己,让这个外星家伙投宿一夜会是个错误的开始吗?


No comments: